晴時多雲

台灣「繩」力女孩 5連霸

2022/07/17 05:30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運會締造5連霸。(拔河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女子拔河隊昨於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摧枯拉朽,預賽起場場完封對手,決戰也以2:0力壓瑞典,不僅7連勝贏得本屆我國首面金牌,更締造5連后紀錄,再度讓全球看見台灣的「力與美」。

駐美代表蕭美琴到場為台灣隊加油,並傳達總統蔡英文賀電。(取自蕭美琴推特)

拔河隊7連勝 場場賞對手貝果

「挑戰5連后真的非常有壓力!」從2013、17年到本屆,已三度帶領台灣稱霸世界的總教練郭昇表示,本屆陣中有幾名高中選手,經驗不像學姐們這麼豐富,還好努力認真肯吃苦,學姐們也樂於傳承經驗,才能快速融入團隊,整合出最強戰力,加上抵達美國後對場地適應良好,順利完成衛冕,「這面金牌不僅屬於女子拔河隊,更是屬於整個拔河界的榮譽。」

台灣女子拔河隊自2005年世運會摘金,參賽就是冠軍保證,出發前還被總統蔡英文點名要締造霸業,即使近3年受疫情等因素影響,打亂選手集訓計畫,也難覓適合的訓練場地,如今接連克服難關,金牌到手後足讓全隊都鬆了口氣,齊聲高呼:「這段期間的辛苦都值得了。」總統賽後也頒發賀電,讓所有選手與有榮焉。

台灣本屆由景美女中教練郭昇領軍,出發前特地找國家男子隊演練,模擬瑞士、瑞典、荷蘭、德國與英國等假想敵的隊形特色與戰術,除了提升訓練強度,也提前熟悉對手,把狀況調整至顛峰。台灣代表團目前累積1金、5銀、5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