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男告別戰 黃潮鴻擲破大會

2022/07/17 05:30

黃潮鴻在第五擲擲破全中運紀錄。(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昨在111年全中運國男組標槍決賽以73公尺52輕鬆衛冕,並改寫自己去年創下的大會紀錄71公尺09。

被視為鄭兆村、黃士峰接班人的黃潮鴻,今年連續打破港都盃、春季盃和青年盃的國男組大會紀錄,並在青年盃以76公尺21寫下個人最佳。

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刷新全中運國男組標槍紀錄。(運促會提供)

教練黃婉婷表示,黃潮鴻知道外界對他抱有期待,昨天一大早就到場熱身,只是可能天氣太熱,加上緊張導致動作太僵硬,一開始沒有發揮好,「你問他會不會有壓力,他都說還好,但其實從動作就看得出來。」

黃潮鴻坦言,開賽確實有點緊張,6擲有3擲失敗,雖沒能再創個人最佳,但已達賽前設定的破大會紀錄,也為國中生涯譜下完美句點。

黃潮鴻升上高中的課題將是從原本熟悉的700公克標槍,到也能輕鬆有效掌控800公克重的標槍,他也透過重量訓練讓自己變得更有力、更穩定。

東泰高中張嘉妤奪高女組跳高金牌。(運促會提供)

東泰高中「跳高甜心」張嘉妤,因患有附生舟狀骨症候群,左腳多了一塊附生骨,導致起跳時有刺痛感,但她咬牙奮戰在高女組跳高決賽以1公尺75摘金,馬公高中歐旻珩則以1公尺69鍍銅,挑戰3連霸失利。

張嘉妤表示,除了找到與傷勢共存的方式,前一晚住單人房讓她睡眠品質提升,也成為她跳得高的關鍵,惜挑戰突破個人最佳1公尺77失利,成為高中最終戰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