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仰」氣少年 吳亮昀第2金

2022/07/17 05:30

吳亮昀(運促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前天才打破全中運國男組100公尺仰式大會紀錄的台南市沙崙國中吳亮昀,昨在拿手的50公尺仰式也沒放過機會,他在決賽游出26秒63摘金,刷新自己去年締造的27秒07大會紀錄。

吳亮昀(左二)在國男組50公尺仰式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很開心,但更多的是興奮!」吳亮昀表示,自己原本就擅長短距離,因此游起來更有信心,此外,也有針對提升肺活量訓練,成為再次突破自我極限的關鍵。

吳亮昀堪稱目前池畔最風光選手,他前天在100仰決賽游出58秒15,將偶像簡立璿兩年前的58秒23大會紀錄送進歷史,昨他在50仰預賽就繳出技壓群雄的27秒12,決賽再飆出賽會最佳成績。

去年全中運拿下仰式3金的吳亮昀,今年有機會完成連霸,還能挑戰稱霸3項國男組仰式紀錄,後天他將在200仰登場,力拚將簡立璿的大會紀錄送入歷史,他表示,「我沒想過超越任何人,只想著如何追趕前者,且中長距離並非強項,只能盡力而為。」

另一方面,東京奧運國手王星皓的師弟中市東山高中傅堃銘,昨在高男組400公尺混合式決賽以4分26秒11完成2連霸,教練王耀偉透露,這成績甚至比兒子王星皓當年高二的成績還好,只要再加強技術,未來必定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