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止13連敗那一夜… 大逆轉哭了

2022/07/18 05:30

兄弟一軍投捕教練陳智弘,賽前在新莊球場表示,兄弟2006年中止13連敗「就是在這裡贏的!」。(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06年兄弟象慘吞13連敗為中職紀錄,當年9月1日打完7局上兄弟原以1:9落後統一獅,最後3個半局鯨吞9分,以10:9戲劇性逆轉勝中止13連敗,陳智弘為該役兄弟先發捕手,昨賽前他指著新莊球場說道,「我們就是在這裡贏的!」

中信兄弟一軍投捕教練陳智弘昨回憶道,當年兄弟老將、傷兵多,且缺乏好洋投導致戰績不佳,即使如此,13連敗還是很不可思議,「那時候全隊什麼方法都用過了,但就是沒辦法,差人一截。」

陳智弘清楚記得,止敗那一夜最後幾局連續安打,整個氣勢衝上來,9局下先靠王金勇安打追平,再靠陳冠任再見安逆轉勝,他笑說,「爽啊!當時我們有個防護員即將離隊,賽後和球員一一擊掌,然後哭著說『謝謝你們給我最棒的離別禮物』,很多球員受到感染也都哭了。」

陳智弘透露,該役賽前他接捕劉俊男投球,結果手套球檔線當場斷線,當下有不祥預感,覺得又要連敗下去,還好換線上陣成功逆轉擊潰霉運。

連敗期間 踏進球場會怕

13連敗期間,陳智弘表示,球員會害怕踏進球場,做再多特訓似乎都沒用,但兄弟愈是輸球,下次進場力挺的象迷愈多,就是要看兄弟何時會贏,比賽中雖然很多象迷在場邊大罵:「到底在打什麼啦!」但能深切感受他們真心關心球隊。

投捕教練陳智弘:

悍將也在等那股氣勢

富邦悍將昨逼和中信兄弟,中止11連敗,也避免可能追平13連敗不名譽紀錄,陳智弘認為,其實富邦戰力不差,現在就跟當年兄弟一樣,正在等待一股氣勢,「當年我們拿下那一勝後氣勢完全不同,戰績止跌回升,我相信富邦也在等那股氣勢,我們也很怕他們氣勢打上來,那才是最恐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