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今搶8強門票 旅外3傑領軍戰約旦

2022/07/18 05:30

約旦歸化後衛塔克狀況不錯。(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籃這次在亞洲盃小組賽拿下B組第3,預計今晚9點迎戰A組第2的勁敵約旦,爭奪8強門票,屆時除了旅外好手陳盈駿、林庭謙需要發揮,以國內職籃聯盟為主的板凳球員也必須有更多人挺身而出,才有機會與約旦分庭抗禮。

劉錚(取自FIBA官網)

板凳球員要爭氣

台灣隊這次小組賽取得1勝2負,本土球員大多倚靠「旅外三俠」劉錚、陳盈駿和林庭謙的表現。今要碰上平均196公分的約旦,他們陣中有4名逾200公分的長人,這對於平均僅190公分的台灣來說,肯定是場硬仗。不僅如此,約旦歸化後衛塔克狀況也不錯,他在對澳洲、印尼兩戰都至少拿下20分。

要和西亞長人拚8強門票,總教練帕克認為,投籃的把握度是關鍵,像是前役對中國罰球22投僅13中、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9%,都不太理想,他也希望,球員在籃板上得盡全力爭取。台灣隊在小組賽籃板掌握不佳,對巴林輸了4個,碰上南韓和中國都輸到12個。

阿提諾罰球罩門

除了本土球員需自立自強,「新台灣人」阿提諾表現至關重要。雖然阿提諾的加入能鞏固台灣隊禁區,且他在小組賽平均貢獻17分、9.3籃板,但罰球命中率50%,和隊友搭配也尚在磨合,必須在今天與約旦一戰打得更積極。

即便對約旦是場硬仗,但帕克仍對子弟兵有信心,他認為,台灣球員在碰上中國周琦、王哲林等長人的夾擊,仍舊不願放棄,讓他感到驕傲,「即便我們身材位居劣勢,但還是奮戰到最後,我真的相信,我們有機會能闖進4強。」

劉錚盼盡快歸隊

至於小組賽首戰對巴林表現出色的「小飛人」劉錚,前役因腳踝傷勢復發缺陣,今將視情況決定是否上場。他還特別曬出重訓影片,強調會爭取盡快歸隊,若他能出賽,對於我國火力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