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邱大宗︰對約旦背水一戰 關鍵在防守

2022/07/18 05:30

邱大宗(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資歷豐富的SBL裕隆隊教練邱大宗,驗認為亞洲盃男籃賽今晚對決西亞勁旅約旦,台灣全隊得有「背水一戰」的覺悟,「這場硬仗的關鍵在防守,我們球員要能面對困難、勇於解決問題,尤其精神層面必須武裝起來,才能避免重蹈被南韓壓著打的覆轍。」

邱大宗教練生涯逾20載,執掌過台灣SBL、中國CBA多隊兵符,也曾擔任國家隊助教,他認為約旦近年走美式球風,整體對抗性強、速度與彈跳力好,台灣即使歷經中國長人陣洗禮,仍得調整適應對方強力衝擊,尤其是禁區,「保護籃板球、掌控節奏,再找機會反擊。」

妙語如珠的「Coach邱」直言,只要台灣球員「放下包袱,做回自己」,臨場肯拚敢打,由內而外落實防守,屆時以歸化球員阿提諾、陳盈駿和林庭謙為主的進攻核心,勢必能給約旦帶來壓力,「贏球方法有很多,輸球就一種結果,我相信全隊能找出勝利之道,包括提升三分球、罰球命中率,減少失誤等。」

陳盈駿場均6助攻領先

上季CBA拚出生涯代表作的「台灣隊長」陳盈駿,亞洲盃預賽3役場均6助攻,已經領先群雄,邱大宗看好在這名優質控衛領軍下,台灣全隊臨場漸入佳境,「陳盈駿非常成熟穩健,不但打出亞洲頂級身手,也證明他的高度自律與辛苦付出沒有白費,這種精神值得年輕球員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