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高懸21年大會紀錄 林祐安衝破

2022/07/18 05:30

海山高中林祐安在高男組1500公尺改寫21年前大會紀錄。(運促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上屆全中運因傷以第9名作收,海山高中林祐安將不甘心化為動力,昨天不但在高男組田徑1500公尺決賽以3分56秒39拿下生涯首金,還一舉改寫21年前由廖福彬同樣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所寫下的3分56秒69大會紀錄。

高男組1500公尺稱王

林祐安昨高舉雙手衝破終點線,還激動得吶喊慶祝,他笑說:「其實我自己也沒想過可以跑這麼快,就是能首度跑進4分內,真的很開心拿下金牌,還打破大會紀錄。」

去年懷抱雄心壯志參賽的林祐安,賽前一個月卻出現右腳脛骨疲勞性骨折,僅以第9名作收,這次他在備戰也格外謹慎,且在得知全中運延期至7月後,他也加入耐熱訓練,將練跑時間改至近中午,成為在酷暑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林祐安坦言,在前300公尺還擔心配速過快,但按照賽前擬定的策略緊跟領先者,並在最後100公尺加速超越高雄市仁武高中周鑫辰,讓他以3分56秒50「銀」恨。

國小就想加入田徑隊的林祐安,到國中測試體適能被挖掘,因心肺耐力出色而練中長跑,他表示,其實先前還有點搖擺不定是否之後該投入訓練,但這面金牌也為他注入信心,而他也清楚成為新科紀錄保持人得更努力,才不會高三就跌落神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