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宋嘉翔養成記 有「猿」兩年上一軍

2022/07/19 05:30

宋嘉翔(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U18台灣培訓隊持續進行藍白賽備戰,昨第4場比賽,教練團評估重點除了投手群,還有捕手戰力的發揮。總教練周宗志透露,除了主戰捕手宋嘉翔,吳柏萱、胡孟智和潘凱翔預計擇一選進名單。

U18台灣培訓隊總教練周宗志。(記者塗建榮攝)

宋嘉翔是今年樂天桃猿首輪指名,擁有184公分的身材及優異的打擊能力。台灣隊9月將征戰世界盃,屆時將是他正式踏入職棒前的一大考驗。

周宗志說,以宋嘉翔而言,要培養他為一軍戰力,至少需時2年,「守備的細膩度、跟投手的搭配信任度都需要時間培養。宋嘉翔的打擊能力,只要能適應強度,應該會比較早進入狀況,但擋球功力則還要加強。」

宋嘉翔說,學生時期沒有經歷過一整季賽事,為了進入職棒之後能早點適應,他在高中最後一年就盡可能加強重訓和核心。

同樣出身穀保,大宋嘉翔兩屆的味全龍捕手林辰勳,是2019年U18台灣隊奪冠成員。進入職棒,林辰勳花了不少時間適應,他說:「最震撼的是,學長們都很會玩球。雖然青棒比賽教練會放手讓我們配球,但職棒打者更具經驗,跟青棒比賽完全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