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中「乙組」狀元郎 SBL選秀爆冷

2022/07/19 05:30

SBL第20季選秀名單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第20季SBL選秀會昨登場,手握狀元籤的新軍柏力力隊,相中來自亞洲大學且過去從未打過甲組球隊的江尚謙,爆出冷門。第二順位的裕隆選中台灣科大的黃鉉閔,萬能科大外籍生蓋比獲得台啤青睞,成為探花。

SBL選秀首輪球員出線,彰化柏力力江尚謙(左起)、裕隆黃鉉閔、台啤蓋比、台銀沈睿洋。(記者方賓照攝)

柏力力相中江尚謙

從未打過甲組球隊

柏力力隊承接璞園未來兩季SBL的參賽權,這次選秀會排在第一順位,他們挑中來自台中的江尚謙,期盼他的加入能為球隊帶來好的化學效應。

180公分的江尚謙畢業於乙組球隊葳格高中,在高中前未接受過正規籃球訓練,大學則就讀UBA公開二級的亞洲大學。成為這屆狀元,江尚謙說:「其實滿驚訝的,之前有去球隊練球,但其實沒特別談過,也不確定會第幾輪被選上。」

柏力力隊昨由領隊許英傑和球隊代表參與選秀,除了江尚謙外,另外選進蔣浩偉、郭翰、黃建智。許英傑表示,江尚謙雖是乙組的球員,但他平常訓練相當積極,球隊對他抱有期待,加上他也是中部人,希望能讓球員返鄉打球。

身為聯盟新軍,柏力力隊對於外界而言仍有些陌生,許英傑表示,目前有客座教練協助球員練球,預計10月舉辦成軍記者會,並公布教練團。不過,柏力力向璞園借的參賽權只有2年,若2年期滿,球隊該何去何從?許英傑說:「若璞園兩年後有意願回歸,且我們球隊經營也上軌道,我們會和籃協討論是否能兩支球隊並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