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台北賽「泡」打外將 選手痛罵都讓你們贏

2022/07/20 05:30

台北羽球公開賽爭取升級為超級500賽事失利,昨開幕日又傳出外籍選手怨聲載道。(記者林正堃攝)

疫情年台灣最大國際賽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昨在和平籃球館開打,為配合防疫規定採取的「泡泡模式」配套不周全,讓國外選手怨聲載道。

有選手抱怨,他們入住的隔離飯店太貴,接駁車更是少之又少,去場館訓練1小時卻要花5小時在交通上,華裔美籍好手張蓓雯也痛罵:「讓你們贏好不好,都把我們累死在半路吧。」

台北羽球公開賽國內外選手準備搭接駁車回飯店,羽協表示將追加接駁車數量,盡力滿足選手需求。(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國內外選手準備搭接駁車回飯店,羽協表示將追加接駁車數量,盡力滿足選手需求。(記者林正堃攝)

「這次真的辦得很爛」

甘超宇是加拿大華裔女將李文珊的教練,在李文珊退賽後,他也以球員身分參賽,暌違兩年再度回到家鄉比賽,他直言,「去過那麼多國家比賽,只能說台灣這次辦比賽真的辦的很爛很爛,一堆國家選手都在抱怨,真心覺得外國選手來打這個比賽真的很辛苦。」

除了飯店昂貴,甘超宇指出,週一是選手提前適應場地和賽前練習的重要日子,許多外國選手被通知只要PCR檢測陰性就能去場館,結果等了一整天都沒有結果、無法訓練,但台灣選手卻可以去訓練,「辦比賽就是要公平、公正、公開,不能因為在台灣比賽,所以台灣的選手有特權吧!」

不滿接駁車班次整人

張蓓雯則在IG上抱怨,從飯店到場館的接駁車,2個小時才一班,錯過一班車的話,一天就沒了,她為了2至3點要使用場地訓練,早上11點多就要出門,訓練結束後直到5點才返回飯店,氣得大罵:「是在整我們嗎?」

事實上,不少選手都反映交通問題,包含大馬名將吳蔚昇、日本混雙綠川大輝/齋藤夏都表示,希望能縮短交通時間,讓選手能夠好好休息、訓練。

一名不願具名的台灣國手坦言,他為了趕上接駁車得提早從飯店出發,犧牲不少休息時間,「之前在國外比賽,通常我們到飯店樓下都有車子可以搭。」

外籍選手趁等接駁車的空檔吃泡麵。(記者林正堃攝)

泡泡模式下,媒體只能透過視訊採訪球員。(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交通問題,羽協秘書長李侑龍表示,目前已安排20輛9人座轎車、6台40人座大巴,預計還會再追加3輛大巴,「選手的需求我們會盡力改善,但礙於防疫,車輛要消毒,司機也要隔離、篩檢,調配不易,還得請選手們多擔待。」

至於境內和境外選手住宿飯店價格不同,李侑龍解釋,考量國外選手在防疫情況下購買三餐不易,才讓飯店準備餐食,價格是一晚230美元(約6900元台幣),境內選手購買三餐相對方便,所以只提供早餐,價格每晚4000元台幣。

飯店貴、PCR慢 協會釋疑

針對外將質疑PCR結果延遲,最後只有台灣選手可以提早去適應場地,李侑龍則解釋,大會規定最慢16日抵達台灣,等到檢測結果出爐才能訓練,但部份國外選手是17日才抵台,才會發生沒辦法提早去適應場地的情況。

由於這次是國內在疫情後首度舉辦大型國際賽事,李侑龍坦言,很多問題都是實際執行才浮現,現階段會盡力去配合改善、補強,希望外界能多包涵。

台北公開賽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