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錦賽刷新台灣紀錄 曹純玉賽後確診

2022/07/20 05:30

曹純玉(左)改寫我國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紀錄。(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在終點前數度跌倒,但曹純玉咬牙苦撐衝過終點,最終在美國奧勒岡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馬拉松以2小時47分02秒完賽,超越許玉芳在2015年跑出的2小時48分02秒,寫下我國跑者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的最佳成績。

曹純玉表示,由於首次參賽很興奮,最後配速完全亂掉,加上有熱衰竭的感覺,跑到後來沒力,但她表示,從沒想過放棄,「因為距離終點不遠,再慢都可跑完吧。」

但最後過程相當顛簸,曹純玉一度只能扶著欄杆才能維持身體平衡,她在跌倒後也繼續起身前進,最後以排名31完賽,她苦笑表示,雖然達成賽前設定目標,卻是狼狽收場,沒能拍出漂亮照片。

更慘的還在後頭,曹純玉送醫後被檢測出確診武漢肺炎,依當地規定得留在美國隔離5天才能返台,所幸沒有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