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生結弦引退 轉戰滑冰演出

2022/07/20 05:30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宣布退出花式滑冰競技賽場,將轉戰冰上表演活動。 (路透)

2面冬奧金牌傳奇名將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昨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花式滑冰競技賽場,改以「職業」身份轉戰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這位兩面冬季奧運金牌傳奇名將透露,將持續推廣滑冰運動,並再度挑戰人類史上首見的四圈半跳。

將繼續挑戰四圈半跳

「我會抱著感恩的心,繼續努力下去,希望讓更多人愛上花式滑冰。」27歲的羽生結弦表示,冬奧參賽帶給人生極大轉變與機會,雖然北京冬奧三連霸失利,但強忍腳踝舊傷疼痛,嘗試超高難度的四圈半跳跌倒,已獲國際總會認證,自我要求極高的他不願放棄,仍將持續精進改善,「我已盡力爭取一切,所以別無所求。未來職業舞台上,還會努力挑戰4A動作。」

羽生結弦擅長把日本傳統文化跟歷史故事巧妙融入滑冰演出,結合力與美的飄逸靈動身影,被《紐約時報》譽為「史上最偉大花式滑冰運動員」,旺盛人氣更被滑冰專欄作家形容是「冰上麥可傑克森」。

但個性內斂低調的羽生結弦卻不喜歡上媒體曝光,也沒網路社交軟體帳號,引退時僅淡定說:「做為人類要美麗活著,今天看昨天的自己認真努力過,抬頭挺胸更有自信。我想繼續學習跳舞和運動,做個更有深度的表演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