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樂天CEO/啦啦隊應援、動紫趴 衝擊日本思維

2022/07/21 05:30

川田喜則來台2年半,深刻感受到台日文化的不同。(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林宥辰/專訪〕被問到來台灣2年半,最不適應的地方?川田喜則歪著頭左思右想,自認對台灣的一切都很適應,想了許久才終於喊道:「啊!臭豆腐。」隨後又笑說現在已經敢吃了,這位愛笑又沒有架子的樂天桃猿副董事長兼CEO,已完全融入台灣,也逐漸在用他的方式打造球隊。

樂天啦啦隊。(資料照)

從前年1月赴任至今,川田對台灣和中職文化的接受度都很高,但他也坦言,剛來台灣時最震撼的反而是啦啦隊應援文化,「第一次看到嚇了一跳,想說球員的專注度該不會受影響吧?」

樂天桃猿球員賽後在「動紫趴」開唱。(資料照)

日文化認真 也可能過度嚴謹

台日棒球文化的不同,川田感受甚深,但他不認為孰優孰劣,「日本棒球文化是很認真,但有時也過度拘謹了。像台灣球員這樣隨和一點,有時反而更好。比如我們一年一度的動紫趴,選手們賽後上台高歌、跟球迷同歡,這在日本球界應該想像不到,日本球迷可能會覺得與其有閒情逸致唱歌,不如多練球。」

看到自家球員敲安打上壘後、自創慶祝動作,川田也認為很棒,感覺到球員們是真心享受比賽,球迷也樂在看球。日本樂天前年接手後,連兩年無緣台灣大賽,川田直到今年上半季才見證第一次的酒紅色彩帶,這也讓他真心感動,「真的非常開心。」

川田凡事親力親為,以行動表達對球隊的關心,主場賽事幾乎必到,媒體也常看到他很晚才從球場「下班」的身影。川田不但時常關心位於嘉義的二軍基地,上半季樂天遠征花東受疫情襲擾,更第一時間到現場了解狀況,他這麼努力就是希望由日本人掌舵的中職球團,對台灣職棒能有正面影響。

相關新聞連結:

專訪樂天CEO/稱霸票房不夠 猿喊聲場均7400人

本報專訪/樂天找回強猿 川田CEO解密第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