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球場2.0 外野牛棚吹大聯盟風

2022/07/21 05:30

「新」新竹球場明天正式開箱見客。(記者田裕華)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1976年新竹市立棒球場落成啟用,久經風霜,主體建物老舊殘破,2019年耗資12億元重修整建,與當年桃園國際棒球場造價幾乎相同,「新」新竹棒球場今年重新啟用,明起味全龍坐鎮新竹主場與富邦悍將展開三連戰,由於腹地有限,使用空間略顯狹小,整體而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一座小而美的球場。

外野牛棚(記者田裕華攝)

室內打擊區(記者田裕華攝)

左、右外野共4道牛棚

全台原僅有嘉義市球場左外野處有一道牛棚練投區,新竹球場成為第二座,原計畫將牛棚設在內野室內,後來在味全龍建議下改設左、右外野各兩道,總計4道,頗有大聯盟球場味道,球迷可近距離直擊投手練投飆速風采,未來牛棚區可能會加裝遮雨棚。

球場空間小而美,通道十分狹窄。(記者田裕華攝)

空間狹小考驗職棒壯漢

主隊球員休息室設在一壘側,包括總教練室、教練室、總計45個置物櫃的球員休息室、治療室、重訓室、一道室內打擊練習區和淋浴間,客隊治療室和重訓室暫無,目前仍在規劃中,整體空間有些狹小,對身形魁武的職棒球員來說,使用上可能會不方便。

「新」新竹球場明天正式開箱見客,迎接中職下半季開打。(記者田裕華攝)

全台首座LED燈柱棒球場

全台第一座採用LED燈柱的棒球場,整建前燈柱設在觀眾席中,遮蔽不少座位視線,整建後移往觀眾席外,總計6支,每支40盞燈光,日前測試賽選手反應,本壘附近區域偏暗,解決方案是調整照明角度,並考慮在內野屋簷上加裝燈具。

場內排水溝蓋鋪上人工草皮。(記者田裕華攝)

新竹球場攝影記者工作區。(記者田裕華攝)

排水、防護網 NG處待觀察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日前反應,排水溝蓋在場內是個大麻煩,對球員安全是一大威脅,解決方案是鋪上人工草皮,如此一來排水成效如何,與球場內、外野一樣,有待大雨「實戰」檢驗;另外,球員休息室、攝影記者區前的欄杆過低,野手若接界外球恐有摔倒受傷疑慮,內野觀眾席未加裝隱形護網,影響球迷觀戰視野,外野觀眾席前兩排也有三道擋網遮蔽,視線不佳。

球員休息室(記者田裕華攝)

VIP包廂(記者田裕華攝)

新竹球場停車場可容納300輛汽車。(記者田裕華攝)

新竹市立棒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