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分鐘快取 戴資穎和平館第1勝

2022/07/21 05:30

戴資穎暌違4年再度「回家比賽」,快拍晉級台北公開賽女單16強。
(記者陳志曲攝)

跑動順暢 晉級女單16強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一亮相就獲得全場球迷的熱烈歡呼,她也用美技回饋球迷,只花22分鐘就以21:5、21:7輕取烏克蘭的巴赫若娃,晉級女單16強,今天將和洪恩慈上演「台灣內戰」。

戴資穎透露,在馬來西亞就注意到巴赫若娃,當時跟團隊的人說,「哇!她長得好可愛!」兩人昨場上見真章,小戴表示,「其實有人跟我說對手是烏克蘭選手,我第一時間就想到她,想不到那麼快就對上。」

球迷帶著自製牌子進場為戴資穎加油。
(記者陳志曲攝)

從5月起連續征戰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共5站,戴資穎遭遇多達11場的3局大戰,身上累積不少傷勢,其中左後腿肌拉傷最嚴重,上週新加坡賽晉級16強後就宣布棄賽。

經過連日休息恢復、治療,戴資穎昨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奪勝,好消息是跑動起來未感到不適,她也希望狀況能越來越好。

台灣內戰 期待踏上怪風場

戴資穎自2018年後再度回家比賽,有別於過去都在台北小巨蛋出賽,這次到和平館,她認為兩座場館差異不大,但日前練球有發現有一場地風向詭異,反而很期待今天大會安排她在那塊場地,對上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洪恩慈,雙方4月曾在全團賽交手,小戴直落2獲勝。

女單另一驚奇是許玟琪以9:21、21:10、21:13逆轉上週新加坡賽闖進4強的日本好手大堀彩,也是生涯擊敗世界排名最高的對手。

此外,經過開賽首日大混亂,外國選手對接駁車、餐飲安排怨聲載道,昨羽協縮短接駁車排班間距,並增加9人座車輛方便接送,還在飯店送上速食店早餐,盡力滿足選手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