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龍「竹」戰場 萬人朝聖PlayBall

2022/07/22 05:30

中職下半季今天開打,味全龍新主場新竹球場扛下第一戰,由洋投鋼龍掛帥迎戰富邦悍將江少慶。(資料照)

46年歷史老新竹球場承載許多中職回憶。(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相隔2138天,中職今天重返新竹棒球場,味全龍以「主人」身分迎戰富邦悍將,1萬張門票已完售,總統蔡英文應邀擔任開球嘉賓,兩隊力拚下半季首戰勝利。

46年球場更新 龍迎戰悍將

中職前次在新竹球場進行例行賽已是2016年9月13日,當時中信兄弟以10:7擊敗義大犀牛,味全現任總教練葉君璋正是當時義大教頭,2019年斥資約12億元重新整建,近期完工啟用,這座46年歷史老球場有了新生命。

有別於一般職棒球場水銀燈柱,新竹為全台首座採LED燈柱的球場,總計6支、240盞燈光,燈柱從過去設在場內移往場外,將觀眾席視線不良區降到最低,左、右外野各設兩道牛棚練投區,頗具大聯盟球場風格。

緊鄰新竹球場旁的民宅陽台上,站滿看球民眾,是球迷對這座老球場的共同記憶。(資料照)

46年歷史老新竹球場承載許多中職回憶。(資料照)

燈柱視線廁所 等球迷驗收

過去新竹球場廁所最為人所詬病,由於抽風系統不良,小便斗和馬桶又常「當機」,整建後廁所煥然一新,內、外野觀眾席共計20間小型廁所,能否消化萬名球迷,今天首戰將是最佳測試時間點。

富邦上半季勝率2成71敬陪末座,對味全戰績更是淒慘的1勝14敗,今天推出全聯盟最高薪本土球員年薪1359.6萬元的江少慶先發,本季他拿下1勝7敗、防禦率5.84;味全先發投手則是鋼龍,本季戰績7勝2敗、防禦率2.89。

味全今起在新竹與富邦展開三連戰,期間球場地下停車場300格汽車車位,將全面調撥供機車停放,1格最多可停5輛機車,計次收費20元。

新竹球場中職經典戰役

味全龍新竹系列賽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