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下半季開戰 4強1弱重返起跑點

2022/07/22 05:30

受疫情、大雨影響,上半季賽程大塞車,本週二賽事結束,只休兩天,下半季今天立即開戰,中職5隊重回起跑點,本報整理5大觀戰焦點,邀球迷一起來關注。

悍將(資料照)

季後賽5搶3 悍將沒絕望

上半季富邦悍將戰績慘不忍睹,賽程尾聲13連不勝,直到最終戰4:3險勝統一獅才止敗,以16勝43敗1和墊底,不過下半季富邦並未絕望,拜今年「5取3」季後賽新制所賜,只要拿到季冠軍或年度勝率第3,即可取得季後賽門票;難度在於,富邦與年度第4的味全龍多達14.5場勝差,必須力圖振作打破「4強1弱」格局 才有機會爭奪季冠軍或爬上年度第3位置。

先發剩保拉 兄弟洋投荒

衛冕軍中信兄弟上半季年度勝率排名第2,距榜首樂天桃猿4.5場勝差,只是,上半季末陣中兩大洋投象魔力轉戰韓職,泰迪個人因素自請離隊,先發輪值只剩德保拉一名洋投,日籍下勾投手牧田和久定位中繼,還有捕手洋砲福來喜,兄弟積極尋找兩名先發型洋投,只是尚未有眉目,能否締造二連霸,先發洋投戰力補強是關鍵因子。

林立(資料照)

全壘打霸主 最少轟紀錄?

今年中職採「不彈球」,全聯盟打擊率2成64、上壘率3成26、長打率3成47皆已逼近單季最低紀錄,場均全壘打僅0.75支,林立8轟已是最多,下半季若無法有突破性成長,有可能寫下中職史上最少轟的全壘打王紀錄,原紀錄為2000年林仲秋的15轟。

疫情埋伏筆 戰局天蠶變

從4月底味全龍開始,疫情在中職如滾雪球般一發不可收拾,5隊都有慘重「災情」發生,全聯盟近半選手染役,牽動各隊戰局走勢,有圈內人士就開玩笑表示,「上半季是打身體健康的」,由於疫情尚未趨緩,下半季這句話同樣適用。

4投各帶1勝 身價待考驗

上半季各隊強投成績不佳,其中富邦悍將江少慶先發10場僅拿1勝,另有7敗,防禦率5.84,陳鴻文先發9場添1勝,味全龍左投王維中受傷勢和染疫影響也僅進帳1勝,樂天桃猿左投陳冠宇同樣只有1勝,4人加總年薪逾4千萬元,並未繳出符合身價的成績單,下半季亟待奮起。(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