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玟琪登8強榜 證明休學值得

2022/07/22 05:30

世界排名躍居42的許玟琪,8強戰會對上美國選手勞倫林。(記者陳志曲攝)

世界排名從200名外躍上42名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去年11月世界排名還在200名外的台灣女將許玟琪,在多場國際挑戰賽封后,如今排名已躍居42,昨她在台北公開賽以21:18、21:13擊敗印度選手薩米亞晉級8強,創下生涯在超級系列賽最佳成績,今天將對上美國選手勞倫林。

就讀陽明交大的許玟琪從去年11月開始馬不停蹄參加國際挑戰賽、系列賽及未來系列賽等,打下8冠、2亞的佳績,世界排名也急速上升。

在這段征戰世界各地的日子,許玟琪頗有收穫,至少證明當初暫時從研究所辦理休學的決定沒有錯,只是5月在超級500馬來西亞大師賽、新加坡公開賽越級打怪,卻連兩站都首輪出局,開始覺得這段旅程有點厭世,並思念起台灣的一切。

許玟琪很開心能回到台灣比賽,除了要拚好成績外,也期待賽事結束後可以細細品嚐想念已久的家鄉味。

締個人台北賽最佳成績

締造個人在台北賽最佳成績後,許玟琪預計開始征戰超級系列賽,畢竟這是推升世界排名的唯一途徑,因此無論體能、打法、穩定性等都有待提升,她透露:「我有透過影片觀摩跟我身形較像的世界名將打法,像是日本奧原希望,希望有一天也能在超級賽穩定打出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