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子鵬防禦率2.03 林恩宇後最低

2022/07/23 05:30

桃猿黃子鵬先發5連勝,登上防禦率王。(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樂天桃猿昨在黃子鵬7局無失分的好投帶領下,以3:0力挫統一獅,繼上半季奪冠後又在下半季有好的開始,黃子鵬防禦率從2.20降到2.03超越德保拉登上防禦率王,先發5連勝也追平生涯最佳成績。

優質7局5連勝 登防禦率王

黃子鵬用107球是本季單場次多,近6場第5次交出投滿7局的優質先發,一度讓統一9上9下,他表示,很感謝藍寅倫、郭嚴文,幫忙接下4個眼看是安打的球,拿勝投是運氣好,「今年自己與球隊狀況都不錯,上去就是想要ㄍㄧㄥ住。」

在符合進榜標準的本土投手中,黃子鵬防禦率2.03是繼2006年林恩宇1.73後最低,有機會繼2014年鄭凱文2.48後再奪防禦率王,他認為,下半季還有59場,每隊實力都差不多,一切以球隊贏球優先,拿不拿獎就自然發生。

林立首打席開轟,以9轟繼續暫居全壘打王。
(記者李惠洲攝)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指出,雙方投手都投得不錯,黃子鵬的表現一直很穩定,布雷克或許有點受傷,用不到90球投6局就退場,球路與角度仍讓打者無法確實掌握;統一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布雷克身體沒有問題,要續投也是可以,今年投球型態都是這樣,表現與去年有點不一樣。

統一唯一反撲機會在8局下,2出局後攻佔滿壘,但林靖凱被豪勁三振,曾豪駒表示,提前押上豪勁是最大關鍵,必須趕快設定停損點,壓住對方反攻氣勢凍結比數,豪勁近2次出賽雖都跨局投球,用球數都在控制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