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羽球公開賽》小戴進軍4強 今戰許玟琪

2022/07/23 05:30

許玟琪。(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以21:13、21:14打敗世界排名41的「小小白」白馭珀,本季第6度躋身超級系列賽4強,續朝今年第3冠之目標邁進,今日對手則是下週晉升成為新台灣二姊的中租好手許玟琪。

戴資穎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晉級女單4強,今將對戰「新台灣二姊」許玟琪。(記者方賓照攝)

直落二擊退白馭珀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近年主戰場都擺在超級500等級以上大賽,如今繼2019年後再度回家比賽,但台北賽屬超級300,參賽選手實力都和小戴有段差距,她前兩輪各打22分鐘、20分鐘就贏球。

白馭珀賽前設定目標要每局至少都拿超過10分,並盡力跟戴資穎打出火花,但小戴明顯技高一籌,花30分鐘仍取得晉級門票及國際賽的對戰3連勝。

此外,由於賽事前3天皆設置4面場地,昨首度縮減變3面,前兩場都在第4場地出賽的戴資穎,昨到第一場地比賽,即使一度覺得場地風向很怪,但還是能很快適應,並打出精采好球,不斷獲得球迷的如雷掌聲。包括今日4強賽在內,戴資穎連3天和自家選手交鋒,是生涯較罕見的狀況,她說:「一直跟自家人打,對我來說差別不大,應該是加油的球迷會比較為難!」

許玟琪8強戰以21:13、21:10收拾美國選手勞倫林,首闖超級系列賽4強,至少能拿下生涯新高的4900分積分,下週確定超越白馭珀,成為台灣女單二姊。

繼2020年全團賽後再度挑戰戴資穎,許玟琪已做好被上課的心理準備,她苦笑表示,「我上次遇到小戴的第二局還有領先過,後來就被定桿,變成我一直撿球,這次交手希望能讓她跑起來,但應該還是我一直跑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