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韓、丹專美 戴資穎拚最多冠榮耀

2022/07/24 05:30

女單4強賽上演「台灣內戰」,戴資穎(左)以直落二打敗許玟琪。(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以21:14、21:17打敗許玟琪,收下本季第3張決賽門票,今天將尋求追平賽史女單最多冠紀錄,男單周天成、男雙李洋/王齊麟也殺進冠軍戰,有望改寫台灣隊在2009、16、17、18年最多兩冠的紀錄。

戴資穎5度挺進台北公開賽女單決賽,今力拚冠留台灣。(記者方賓照攝)

直落二挫許玟琪 殺進決賽

由於場地風向每天都不同,前3場對手又很難跟戴資穎多拍來回,小戴昨也把我機會提前嘗試不同打法為決賽做準備,希望今天能打出更穩定的表現。

兩年前在全團賽首次遭遇戴資穎時,許玟琪幾乎束手無策,經去年逾10站國際賽洗禮,昨至少有能力纏鬥。不過,她第二局卻操之過急,陷入10:20大幅落後,當下想著該不會比賽就這樣結束,才意識到可憑藉耐心,利用擅長的拉吊打法和對手抗衡,末段打出7:0攻勢,完成「讓戴資穎喘」的目標。

爭本季第3冠、賽史第4冠

戴資穎繼2012、13、16、18年後,5度闖進決賽,今天將與2017年冠軍日本女將川上紗惠奈爭冠,雙方過去3次交手,小戴1局未失取得全勝。小戴認為,日本選手打法都很有耐心,且跑動能力出色,自己還要穩定發揮,減少失誤。

戴資穎若成功封后,不僅是本季第3冠,更是台北賽第4冠,將和南韓成池鉉、丹麥拉森並列賽史女單最多冠。

女雙方面,宋碩芸/余芊慧以19:21、15:21不敵香港組合吳芷柔/曾曉昕。相隔3年再度合體的混雙張課琦/李芷蓁則以15:21、21:23栽在泰國屋普洪/科瑞帕普拍下。

台北公開賽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