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配有罵有差 東奧後首闖決賽

2022/07/24 05:30

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李洋(前)/王齊麟擺脫低潮,晉級台北公開賽冠軍戰。
(記者方賓照攝)

王齊麟一度球感失憶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去年打出夢幻賽季的李洋/王齊麟,本季陷入空前低潮,王齊麟甚至一度對球產生恐懼,兩人昨在台北公開賽男雙4強賽以21:10、21:14輕取世界排名125的馬來西亞組合文鑫源/黃天啟,繼東京奧運後再度闖進決賽,今天將對上大馬勁敵萬緯聰/鄭凱文。

2021年對麟洋配而言堪稱夢幻,從年初泰國3站賽事以15連勝橫掃3冠,最後更在東京奧運勇奪金牌,只是在巔峰過後,兩人彷彿走下神壇,本季打得荒腔走板。王齊麟坦言,「除了找不到之前打球的感覺,甚至害怕球飛過來,我一度懷疑自己根本不會打球。」

教練陳宏麟也說出重話,「既然都站上場比賽了就不要怕,怕就乾脆不要打!」經過陳宏麟的開導,王齊麟8強賽才鬆開束縛,更在昨天的四強戰打出氣勢,期待冠軍賽能把氣勢延續下去。

另一組台灣男雙蘇敬恒/葉宏蔚,在4強賽以13:21、20:22不敵萬緯聰/鄭凱文,這組大馬搭檔已連4場擊敗台灣組合。李洋透露,當然希望能幫自家人報仇,但先求今天可以比4強表現更好。

周天成(記者方賓照攝)

周天成男單6度爭霸

手握3座台北賽冠軍的台灣一哥周天成,昨以21:12、21:12輕鬆收拾馬來西亞宋俊偉,第6度挺進男單決賽,今天將尋求個人第4冠。2019年奪冠的小天表示,對冠軍沒期待是假的,但對手日本選手奈良岡功大今年狀況不錯,還是把自己做好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