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歲的穿越劇暫歇 莊智淵衝排名

2022/07/24 05:30

莊智淵男單4強止步,WTT冠軍賽驚奇之旅畫下句點。(法新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桌球教父」莊智淵昨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男單4強賽,雖然以0:4不敵中國名將林高遠,無緣爭冠,仍進帳1.5萬美元(約新台幣44.7萬)獎金及350分積分,下週世界排名可望向上提升。

WTT冠軍賽止步4強

世界排名17的莊智淵,過去和左手持拍的林高遠交手3次都吞敗,且總共只拿下1局,昨天再度交手還是找不到對手的破綻,第1局還慘吞0:11,寫下對戰4連敗。

莊智淵自我解嘲,「我好像還沒打到球比賽就結束了。」賽前他就知道這場比賽不好打,但沒想到林高遠一開賽就打得相當主動,有些超乎他的預期,他也沒有及時做出調整,整場都相當被動。

雖然無緣爭冠,但莊智淵在這場高手雲集的大賽連闖3關,尤其在8強戰逆轉擊退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更震撼對岸,盛讚他打出「18歲的風采」。

莊智淵表示,過去對上中國球員都帶著搏殺的心態去打,但這次都能依照自己的節奏,利用多板來回創造機會,即使是搏殺,也是配合技戰術,打法更合理,也是這次最大的收穫。

張本智和戲劇性奪冠

壓軸的男單決賽充滿戲劇性,林高遠在局數3:0領先、第6局10:5聽牌下,先是浪費6個冠軍點,決勝局又在9:4大幅領先下連丟7分,最後以3:4慘遭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大逆轉,痛失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