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芯芸頭錘破門 激起日本反撲火

2022/07/24 05:30

蘇芯芸(右)締造台灣隊在東亞盃決賽首顆進球紀錄。(取自東亞盃官網)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女足昨在東亞盃4強決賽,靠著後衛蘇芯芸的頭錘頂進隊史首顆進球,一度取得領先,但之後卻難擋衛冕軍日本的犀利攻勢,最終以1:4吞下2連敗。

第8分鐘,陳燕萍開出角球,蘇芯芸把握機會頭錘破門,這不僅是隊史在東亞盃決賽首顆進球,更是相隔16年來首次在成人國際賽攻破日本大門。

蘇芯芸說:「真的很興奮,這球也是靠著隊友的努力才能完成。」她表示,前一場對中國因自己不慎踢進烏龍球,其實心情很低落,幸好這場有趕快調整回來。

雖然台灣先馳得點,防線卻遭攻破,被日本踢進4球,台灣隊教練顏士凱說:「開賽率先取得領先確實激勵人心,但掉了太多球,實在無法開心。」

台灣女足曾在2010和2019年踢進4強決賽,這次第3度參賽,雖已解決進球荒,但迄今累計8戰都以敗仗收場,26日最終戰將對上南韓,顏士凱認為,「我們還是得先做好防守,才有贏球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