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球場急喊卡 9月前停賽

2022/07/25 05:30

昨原定新竹球場進行的味全、悍將之戰臨時宣布延賽,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左)與悍將總教練丘昌榮(右)進行溝通。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林旻臻、鄭淑婷/連線報導〕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進行2場職棒比賽後,發現場地有不少缺失,更造成球員受傷,聯盟宣布原定昨天進行的味全龍、富邦悍將之戰延賽,8月的3場新竹球場賽事也將更換球場,讓市府與球團等相關單位有更充裕的時間進行修正調整,給球員更安全的比賽環境。

蔡其昌:有缺失就改善

中職會長蔡其昌昨在台中跑行程受訪時對此回應表示,任何一個球場有缺失,就要改進,新球場一開始容易有設施不良等問題,台中洲際棒球場剛啟用時也有遇過動線、排水等問題,球迷及球員都有些抱怨,站在聯盟立場,會優先考慮球員的方便性及舒適性,因此會要求新竹市政府及味全龍球團全力配合,盡量滿足球員及球迷的需求,「做不好就要改,這是一貫的態度」。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天深夜為此也在臉書發文道歉指出:「重新啟用的球場目前並不完美,我想責任由我一肩扛起」。

味全領隊丁仲緯表示,從場勘到測試賽已經提交市付不少待改善項目,正式比賽後發現更多問題,也都陸續提出,將持續和市府密切連繫,而除了8月份的3場比賽,9月份新竹還有兩場,是否也更換場地會一併討論,要換到那裡還需要協調。

雖然昨天中午臨時宣布停賽,味全和富邦仍到場練球,味全總教練葉君璋指出,新竹球場目前的確存在不少缺失,造成球員受傷的風險,但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相信新竹球場改善後可以成為很好的球場。

葉君璋表示,新竹球場急需改善的問題包括場地不夠平整、土質鬆軟和草皮狀況不理想等,場地不平整就容易造成球不規則彈跳,三壘手劉基鴻因此被不規則彈跳的球打到右手指,張祐銘則因為土質鬆軟,繞壘時滑倒,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則是撲接飛球撞地受傷。

葉總:不能讓球員有陰影

葉君璋表示,球員都害怕受傷,職棒球場必須能讓球員沒有後顧之憂地全力比賽,否則像林哲瑄的例子,之後對場地有陰影而不敢去跑、去撲,比賽品質一定會受影響。

7月22日的新竹球場啟用首戰吸引滿場10000名球員進場,23日也有9528名觀眾,票房加上週邊商品收入近800萬元,而昨天預售票也賣出約7000張,雖然比賽延賽,味全球團原定賽前場邊活動仍照常舉行,包括王牌投手王維中擔任商品部一日店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