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爾斯真情爆料 不後悔當吹哨者

2022/07/25 05:30

統一新洋投費爾斯是美職醜聞太空人偷暗號作弊事件的「吹哨者」。(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統一獅隊史大聯盟資歷最顯赫洋投費爾斯(Mike Fiers)前天報到,身為美職近年來最大醜聞太空人偷暗號作弊事件的「吹哨者」,他不後悔當初挺身而出的決定,希望以後的年輕選手能處在更公平的環境。

大聯盟生涯30勝以上統一獅洋投

費爾斯指出,2019年爆料後很多人認為,他是離開太空人才出面揭發,但事實並非如此,當他陸續效力老虎、運動家,驚覺偷暗號已很猖狂,很多球隊都有這種行為,「我想讓年輕選手知道,因為存在這種不公平的事,造成一個不公平的環境。」

揭弊重要性 大過於自己

費爾斯認為,當時他在大聯盟已超過6年,賺的薪水足夠滿足生活,即便被大聯盟或球隊報復或制裁,甚至棒球生涯就此結束,他也不會後悔,「這件事的重要性大於自己,如果因為不公平的環境,讓拚上大聯盟的夢想就此破滅,對年輕選手是很可惜的。」

費爾斯在大聯盟累計75勝是統一隊史洋投最多,在中職歷來洋投僅義大犀牛賈西亞156勝、時報鷹得力旺86勝、中信兄弟康崔拉斯78勝比他多,加盟統一是他首次來亞洲打球,「中職的層級比墨西哥聯盟高,未來能去日職甚至回大聯盟都不排斥。」

費爾斯乍看神似影星馮迪索,光頭造型很酷且與鬍子很搭,他於2014-15在釀酒人、2019年在運動家兩度與王維中同隊,在釀酒人時還一起拍過MV,雖然台灣進入酷暑潮濕悶熱,來自南佛州的他有信心能盡快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