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台北賽4冠 並列史上最威

2022/07/25 05:30

台灣一姊戴資穎在台北賽第4度女單奪冠,向全場觀眾比出愛心手勢。(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逾3000位球迷昨進台北和平館助威,台灣一姊戴資穎在女單決賽,以21:17、21:16打敗世界排名35的日本女將川上紗惠奈,收下本季第3冠,也是台北賽的第4冠,和南韓成池鉉、丹麥拉森並列賽史女單最多冠,寫下生涯新里程碑。

台北羽球公開賽,賴清德副總統出席頒獎。(記者方賓照攝)

2局都被追平 最後挺住

香港吳芷柔(右)、李晉熙拿下混雙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具高人氣的戴資穎昨一出場就獲球迷熱烈歡呼,只是面對難纏的川上紗惠奈,小戴兩局都被對方追平,讓球迷看得緊張。戴資穎表示,「從一出場,球迷就給我很大支持、鼓勵,但可能中間過程比較激烈,球迷也緊張,就忘記要告白,但還是很謝謝大家一直為我加油。」

戴資穎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有一票粉絲隔著玻璃大喊「小戴!我愛妳!」可惜今年礙於防疫規定,小戴無緣直接和粉絲互動,至少仍有隔著玻璃合照。

「多拿冠軍 回饋球迷」

在2012年首次於台北賽封后,戴資穎才18歲,如今10年過去,她變成世界級名將。她透露,從台北賽第1冠時間來看,代表自己已拚戰很久,但只要繼續打球,就會努力多拿冠軍,回饋給支持她的球迷。

香港吳芷柔 混雙女雙奪冠

戴資穎從6月投入印尼公開賽,這趟國際賽之旅經由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後已逾1個月,昨奪冠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回高雄,陪陪許久未見的家人,以及和高齡90歲的奶奶聊聊天,只是和家人相聚時光不會太長,接下來要備戰8月21日開打的世錦賽及8月30日登場的日本公開賽。

本屆最大贏家是愛吃台灣滷肉飯的香港正妹吳芷柔,昨在率先登場的混雙決賽攜手李晉熙,以21:8、21:9技壓泰國的屋普洪/科瑞帕普,休息約2小時又和曾曉昕於女雙冠軍戰,以21:15、18:21、21:19氣走日本的廣上瑠依/加藤佑奈,生涯首次在超級系列賽包辦雙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