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鷹狀元簽約金 天花板580萬?

2022/07/26 05:30

「鷹狀元」曾子祐(左)昨代表台鋼雄鷹出席首個公開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對他比個讚。(台鋼雄鷹提供)

「鷹狀元」曾子祐(左二)和台鋼領隊劉東洋(右一)、統籌教練林振賢(左一)出席授旗活動,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合影。(台鋼雄鷹提供)

〔記者吳清正、倪婉君/台北報導〕今年中職選秀狀元曾子祐雖然尚未和台鋼雄鷹達成合約,昨已代表台鋼出席活動,台鋼領隊劉東洋表示,本週將首度和曾子祐方面正式洽談合約,身價會參考過往高中生狀元行情。

曾子祐本週正式談約

曾子祐代表台鋼出席高雄市代表隊出征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的授旗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授旗並致贈打擊手套。以中正國小為主體的代表隊日前傳出赴美經費不足,台鋼集團立即捐贈100萬補足差額,劉東洋率統籌教練林振賢、曾子祐一同見證,陳其邁還對「鷹狀元」雙手比讚。

台鋼集團昨出席高雄市代表隊出征小馬聯盟的授旗儀式。(台鋼雄鷹提供)

劉東洋表示,包括曾子祐,已和大約10名新人初步接觸,氣氛都很不錯,預定本週內就會再和曾子祐方面會談。曾子祐是由母親代表談約,劉東洋表示之前雖已見面接觸過,但都未觸及合約數字,只是輕鬆了解狀況,本週才會進入實質合約內容的洽談。曾子祐則將先代表桃園市參加7月29日在美國開打的小馬聯盟世界青棒賽,也是他業餘生涯最後國際賽。

對於曾子祐有沒有機會挑戰前興農牛蔡仲南保持的600萬簽約金紀錄,劉東洋並未多談,只表示將參考近年選秀概況,會展現對選秀狀元的誠意。今年是選秀小年,推估曾子祐的簽約金會落在550至580萬區間,台鋼可能會以附帶激勵獎金的方式洽談。

高中狀元簽約金最高紀錄是味全龍劉基鴻。(資料照)

中職高中選秀狀元合約

高中生狀元最貴590萬

曾子祐是高中生和其它選手合併選秀以來的第4位高中生狀元,前3位是2017年Lamigo桃猿廖健富、18年富邦悍將戴培峰和19年味全龍劉基鴻,以劉基鴻簽約金590萬最高,且和台鋼一樣是隊史第1位選秀狀元。

統一獅和樂天桃猿已和全部的選秀新人都談過一輪,統一領隊蘇泰安表示,雙方已討論過實質合約內容,就等選手回覆,樂天領隊浦韋青表示,之前只是禮貌性會面,本週將進入合約內容的溝通。而味全龍原本近期安排的新人談約,由於新竹球場的問題被打亂,進度稍微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