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培訓隊打高投低 嚴選二刀流

2022/07/26 05:30

U18台灣培訓隊結束首階段集訓。(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U18世界盃台灣培訓隊,昨首階段集訓打完規劃中的最後1場藍白賽,隨後選訓委員選出24人大名單,7月30日赴高雄參與第2階段集訓,赴美前選出最終20人,正式組成台灣隊並尋求衛冕。

富邦悍將第1指名黃保羅入選U18大名單。(資料照)

宋嘉翔。(記者林宥辰攝)

大名單出爐 赴美前再刷4人

受到疫情影響,原訂去年舉辦的U18世界盃,延到今年9月9日至18日舉行,地點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前屆U18世界盃,台灣隊在南韓稱霸,當時主力如今多數都已投身國內外職棒。已旅美的奪冠主力林昱珉及李灝宇,去年若按原訂時程還未超齡,但賽事延至今年,台灣隊重新按程序選材,先從玉山盃選拔出代表權、參考各青棒盃賽選材,現已選出24人大名單。

昨藍隊4:3險勝,9場比賽下來,藍白兩隊則不時出現單場大比分狀況,也讓總教練周宗志坦言,整體狀況是打優於投。「野手群幾乎都表現不錯,相較之下,投手名單的考量會比較難抉擇。」

陽念希(記者林宥辰攝)

U18世界盃24人名單

陽念希、黃劼希扮活棋

幾位教練團規劃可能投打二刀出賽的選手,如陽念希、林盛恩和林佳緯都以投手身分被選入陣中。周宗志提及表現優異的打者,特別提到一壘手楊峻豪和也能兼守外野的陽念希。周總說:「原本預設陽念希以投手為主,但他打擊表現不錯,比預期的還要好。」周總也提到內野手黃劼希穩定性佳,且能鎮守內野除了一壘以外多個位置,讓教練團調度安心不少。

U18台灣隊7月30日全隊赴高雄後,8月將陸續安排7至8場和中職二軍的練習賽,藉以調整並選出最終名單。周宗志點名黃勇傳和劉俊緯兩位主力內野手,其中1人若被欽點當隊長、另一人則為副隊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