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湯雷配」加射滿分 擊敗美國奪金

2022/07/26 05:30

射箭世界盃哥倫比亞麥德林站反曲弓混雙決賽,湯智鈞(左)和雷千瑩擊敗美國隊奪金。(取自射箭協會FB)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男團銀牌湯智鈞和老將雷千瑩,昨天在射箭世界盃哥倫比亞麥德林站反曲弓混雙決賽,激戰到第5局加射,兩人都射出正中靶心的10分箭,最終以5:4氣走美國組合,收下金牌。

「我很開心!」湯智鈞賽後受訪用英文道出奪金的雀躍心情,這是他和尊稱「老師」的雷千瑩一起射下的首面國際賽金牌,意義重大。

兩人搭檔首面國際金牌

湯智鈞、雷千瑩在決賽與美國組合考芙霍德/威廉斯激戰,雙方前2局戰成平手,湯雷配第3局毫無失手,4支箭都是10分箭,雖第4局未能拿下,但第5局的加射階段,湯智鈞和雷千瑩皆射出滿分箭,以20:19拿下決勝負的關鍵局。

教練劉展明表示,其實雷千瑩最後一箭只要射出9分箭就可以贏,也覺得以愛徒的狀況要拿金牌幾乎十拿九穩,但她最後射出正中紅心的滿分箭,劉展明笑說:「沒想到這麼帥。」

台灣反曲弓隊今年世界盃4站都有獎牌進帳,包括男團、女團和混雙都有金牌,收穫滿囊,而女將彭家楙、郭紫穎還取得10月墨西哥年終賽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