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體育署長「乒」教練證

2022/07/26 05:30

前體育署長高俊雄報考桌球C級教練證。(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兩年前卸任體育署長的高俊雄,連續3天現身北市大參加桌球協會C級教練講習會,並接受學科和術科測驗,若通過審查將可拿到C級教練證。

61歲的高俊雄頂著一頭花白頭髮,在近兩百名學員中格外搶眼,他笑著說,「我從四月起就沒再染頭髮,現在是真正的銀髮族。」

高俊雄國中曾是田徑隊,進入師大附中後改參加游泳隊,民國68年台北區運還曾入選台北縣代表隊。他說,「我不是為了想透過運動獲得健康,不為了什麼,運動本身就是目的。」

擅長游泳的高俊雄,2017年就取得游泳C級教練證,後來還拿到ASA國際帆船認證。談到這次報考桌球教練講習會的動機,他說,我卸任署長後回國體大教書,除了學科外,一直很想教術科,但前提是必須有教練證。

高俊雄國中曾打過桌球,但沒有正規訓練,他在署長任內,有一回雅典奧運男單冠軍南韓名將柳承敏來台訪問,他特別拿出國中時的球拍讓柳承敏簽名當作珍藏。

國體大教練杜美華得知後,特別送高俊雄一支新球拍,並相約等他回學校後重拾球拍。去年九月起,高俊雄每週抽出1天和國體大桌球隊練球,打下基本功,動作也有模有樣。

高俊雄推廣運動

站上第一線

高俊雄表示,若順利拿到教練證,除了可以擔任國體大桌球課助教,也可指導偏鄉中小學的桌球社團,站上第一線推廣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