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明開戰 台灣拚連霸

2022/07/28 05:30

U12世界盃明在台南登場,台灣代表隊由台中市忠孝國小取得組訓權,將力拚連霸。(記者林旻臻翻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U12世界盃明天將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開戰,將是台灣暌違3年再度舉辦棒球國際賽,台灣隊將力拚隊史首次連霸,上屆在冠軍賽廝殺的強敵日本隊有備而來,由井端弘和與吉見一起領軍的教練團相當豪華。

台中忠孝少棒總教練賴朝榮首度率領台灣隊出征U12世界盃,過去5屆台灣隊都殺進冠軍賽,2次奪冠、3次輸美國隊屈居亞軍,今年若完成連霸將會追平美國,並列U12世界盃史上最多冠。

台灣明首戰對巴拿馬

由於關島受疫情影響棄賽,本屆世界盃有11國參賽,原本台灣隊明晚6點30分首戰義大利,但考量球員健康因素及防疫,國際棒總昨下午和賽事醫務長、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討論後更改賽程,台灣首戰改對巴拿馬。

日本隊組豪華教練團

上屆亞軍日本武士隊預賽和台灣不同組,首戰就要在30日強碰美國隊。日本隊今年由日職7屆金手套的傳奇球星井端弘和領軍,他在2013年經典賽9局上2出局敲出追平比分的安打,粉碎台灣隊擊敗日本隊的美夢。

日本隊投手教練吉見一起更是前中日龍王牌,曾在日職奪下投手雙冠王,和陳偉殷組成「左右護法」,過去也到台灣助陣殷仔棒球訓練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