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助總談賴總 被逼出滿貫砲

2022/07/28 05:30

U12台灣隊本屆由台中忠孝國小教頭賴朝榮帶兵,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曾是其子弟兵。(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U12世界盃台灣隊明天首戰將對上巴拿馬,今年台灣隊由台中忠孝國小教頭賴朝榮領軍,他曾帶過台中中山國中青少棒,現任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就是他的子弟兵。

助總說,現在還有和賴教練聯繫,以往1年也會見面3、4次,只是近兩年受疫情影響較少見面,他還透露,昔日同學、目前擔任中山國中教練的藍文權,日前也約他去看賴教練集訓,只是後來因為有比賽沒去成。

助總眼裡的賴朝榮嚴格且認真,「他對球隊付出很認真,也很重視細節,算是日式風格的教練吧。」

賴朝榮曾透露,有次選拔賽原本落後3分,他告訴正要上場打擊的林威助,如果沒打全壘打可能很難贏球,林威助只說,「好!」結果真的打出滿貫砲。

昨天被問到此事,助總笑說:「好像還記得。」他說,那場球是他生涯巔峰,長大後從鋁棒轉換至木棒花了許多時間才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