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今開打 教頭︰拚金盃留台灣

2022/07/29 05:30

U12世界盃今開打,台灣隊尋求二連霸。(棒協提供)

首戰巴拿馬 尋求2連霸

U12世界盃少棒分組名單

〔記者羅志朋、洪瑞琴/綜合報導〕第6屆U12世界盃今天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開打,晚上6點半台灣首戰巴拿馬,除了力拚開門紅,同時尋求二連霸,總教練賴朝榮說,「在國內打國際賽有壓力,會全力以赴,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

U12世界盃預賽台灣隊賽程表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與世界棒壘球總會執行長Michael Schmidt、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等人出席賽前記者會,黃偉哲表示,希望能發揮地主隊優勢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並藉此國際賽事,不僅讓孩子們學習到更好的技術,也能交到好朋友。

U12世界盃少棒今日賽程預告

集訓每天苦練逾9小時

台灣隊集結17校、18名好手組軍征戰,賴朝榮表示,集訓1個月期間揮汗苦練,每週一、三、五練12小時,二、四、六練9小時,全隊都很拚,後勤團隊也做足各隊情蒐資料,希望能符合國人期待拿下冠軍。

賴朝榮分析,球隊投手戰力不錯,除了有5名右投,還有2名左投高品瀚、吳聖智,每位投手實力相當,內野戰力是較令人擔心的一環,缺乏攻守俱佳的一級戰將,不過整體打線攻擊火力還算不錯。

現年65歲的賴朝榮在基層棒球深耕逾30年,昔日為台中中山青少棒總教練,現為忠孝少棒教頭,培育出許多職棒好手,包括林威助、曾豪駒、高志綱、陳仕朋、古林睿煬與戴培峰都是其得意門生。

11隊參賽 開放球迷觀戰

這屆U12世界盃總計11隊參賽,預賽台灣與巴拿馬、墨西哥、委內瑞拉、義大利、南非分在A組,B組則有美國、日本、南韓、多明尼加、捷克,各分組取前3名晉級六強複賽,採「超級循環賽制」,前兩名球隊8月7日爭冠,3、4名進行季軍戰,這次也開放球迷入場,除台灣隊出賽場次及冠軍戰售票外,其餘賽事皆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