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破涕為笑 台灣囝仔開紅盤

2022/07/30 05:30

陳恩(右二)敲出再見安打,率台灣隊在U12世界盃首戰上演驚奇大逆轉。
(記者李惠洲攝)

台灣隊長陳恩表現稱職,在球隊落後時仍不斷鼓勵隊友,更以身作則敲出再見安。(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U12台灣隊長英雄命!陳恩昨在6局下敲出再見德州安打,完成單局3分的逆轉秀,助隊以4:3險勝巴拿馬,朝連霸之路跨出第一步,不過總教練賴朝榮坦言,球員精神有點不集中,回去還要多加提醒。

陳瑞鑫、陳恩 6局下扮英雄

台灣隊苦戰至6局下還以1:3落後,在幸運之神眷顧下,攻佔一三壘後,巴拿馬投手意外投手犯規奉送1分,總教練賴朝榮派上陳瑞鑫代打,一棒擊出適時的內野安打,送回追平分。

陳瑞鑫175公分、70公斤都是全隊第一,投打都有超齡身手,卻不慎在集訓期間滑接造成左手腕受傷。賴朝榮說,他休息20幾天,比賽前1天練習稍微可以打,這場不得不換他代打。

陳瑞鑫6局下代打敲出關鍵安。(記者李惠洲攝)

歐子喬(左)6局下衝回追平分。(記者李惠洲攝)

部分小朋友落後時在休息室落淚,追平比分後欣喜若狂,陳恩更展現台灣隊長的擔當,敲出左外野的德州安打,逆轉戰局。

陳恩指出,他當下鎖定直球,把棒子握短,準備往左外野打,「敲安就好,不要想太多!」在落後時他也不時向隊友提點,「把球看好!打到『阿達利』就會飛很遠了,不要追求長打,怕會被接殺!」

台灣隊前4局受制於速球派強投卡馬雷納封鎖,打得綁手綁腳,無論是守備和跑壘都有缺失,陷入苦戰。

「別看觀眾席」 教頭下令專注

賴朝榮坦言,第一次有這麼多啦啦隊、觀眾,首局開打就提醒大家不要看觀眾席,避免分散注意力,「結果還是做不到,3分就是這樣子掉的,我會再跟小朋友提醒。」

台灣隊今天迎戰委內瑞拉,賴朝榮宣布派出左投高品瀚先發。

U12世界盃是台灣自2019年世界12強賽後再舉辦棒球國際賽,也是疫情期間第1次,由於參賽11國近200名選手,祭出最高防疫規格,外隊從24日「專案泡泡」入境以來,每天都要快篩,昨義大利首戰有4人確診,不符合參賽規定被迫棄權。

U12世界盃昨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開打。(記者李惠洲攝)

U12台灣隊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