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7砲管大賽 奪冠傳說在燒

2022/07/30 05:30

林智勝(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暌違兩年後,中職明星賽今、明兩天將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除了關注台灣隊和中職明星隊較量,近年「全壘打大賽冠軍魔咒」發酵,只要在全壘打大賽奪冠的球員,接下來的例行賽狀態都普遍下滑甚至因傷脫離戰線,也是發燒話題。

中職明星賽先發打序

全壘打大賽參賽球員本季表現

明星賽今開打 預售破萬張

受疫情影響,2020、21年中職明星賽停辦,今年恢復舉辦,台灣隊首戰推出由球迷票選的古林睿煬先發,明星隊先發投手則是洋投德保拉。兩場預售票都開紅盤,今首戰預售已突破1萬5千張,第2場也有近1萬1千張。

朱育賢(資料照)

許基宏(資料照)

重頭戲全壘打大賽,今天在明星賽開打前先進行預賽,詹子賢因確診武漢肺炎退出無人遞補,最終共7人競逐,按出場先後依序為曾陶鎔、拿莫.伊漾、林子豪、朱育賢、陳子豪、林智勝、許基宏,其中林智勝拿過3屆冠軍,比賽採計時制,每人打3分鐘,取最多轟前4名晉級明天決賽。

轟第一有魔咒 信不信由你

回顧近代全壘打大賽歷史,奪冠好手似乎都會走「霉運」,2013年得主林益全參賽前,例行賽打擊率3成93、敲15轟,參賽後打擊率2成97、僅擠出3轟;2016年得主林智勝參賽前打擊率3成84、外帶21轟,參賽後打擊率滑落至2成73、另有13轟;2014、2017年得主藍寅倫、陽耀勳更慘,奪冠後例行賽因傷提前報銷。

但凡事總有例外,2019年陳俊秀勇奪全壘打大賽冠軍,之後例行賽有如神助,打擊率高達4成18、狂敲13轟,比參賽前的打擊率3成58、9轟還要出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