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擬辦夏季聯賽 落榜生實戰復活

2022/07/30 05:30

籃球聯盟選秀重複名單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每年7月是大學生「畢業季」,也是就業季,國內籃壇PLG、T1、SBL就像3間同類型卻規模不同的公司,大批大專生、外籍生踴躍寄出履歷表爭取工作機會。

籃球3大聯盟選秀結果

三大聯盟選秀已全數落幕,被選上的球員只要跟球團談好合約,籃球生涯也將迎來嶄新篇章。

T1聯盟選秀會12日登場,最終6球團共選擇14位球員。(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三大聯盟共119人次報名參加選秀,最終38人次中選,扣掉重複入選的球員僅31人獲青睞。高落榜率顯見近兩年大幅擴張的籃壇,各隊人手已逐漸飽和,職籃對多數球員來說依舊是窄門。

SBL選秀。(記者方賓照攝)

今年最後登場的PLG選秀,共32人報名,只有11位獲選球員能開心接受採訪,與家人合影留念,其他落選者只能敗興而歸,無人聞問。

2022PLG職籃選秀會,獲選的球員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除了領航猿大肆補進5位菜鳥,勇士、鋼鐵人及國王第一輪選完就收工,夢想家則1人未選,主要原因就是聯盟規定各隊只能註冊16位本土球員。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坦言,礙於聯盟規定,球團選秀要抓得精準,否則選太多人卻無法上場,對球員也不好意思。

改以練習生、自由培訓 再搏一次機會

落榜球員將獲得自由球員資格,可以向有完成選秀報名的聯盟隊伍接洽,改以練習生、自主培訓等方式再搏一次機會,但也有不少人籃球夢就此告終,只能另謀出路。

PLG執行長陳建州透露,選秀一定有遺珠,落選者除了自行找測試機會,聯盟有意規劃以新人為主的夏季聯賽,讓各隊可以磨練菜鳥,也可藉此機會透過實戰看落榜球員身手,讓他們還有敗部復活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