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小朋友很拚了 台灣隊延長賽吞敗

2022/07/31 05:30

台灣隊高品瀚僅用45球先發4局就退場,打擊貢獻1分打點,但懊惱6局下沒能敲出再見安打。
(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面對U12世界盃A組預賽最強敵委內瑞拉,台灣隊昨鏖戰至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才以8:10吞首敗,總教練賴朝榮直言,小朋友已經很拚了,「一直聽他們說不能放棄!」

U12台灣隊在延長賽不敵委內瑞拉。(記者李惠洲攝)

台灣隊有個好的開局,先發投手高品瀚封鎖對手3局,一度以2:0領先,可惜4局上被瓦巴拉推出追平2分砲,總計僅用45球投完4局就退場,歐子喬上陣中繼沒能頂住戰局,5局上被米里安敲超前3分砲。

台灣隊總教練賴朝榮(右二)賽後安撫小球員們,隊長陳恩(右一)已經眼眶泛紅。(記者李惠洲攝)

賴朝榮指出,委內瑞拉適應能力快,逐漸掌握高品瀚的直球,剩變化球能稍微壓制,「我看品瀚威力也慢慢下降,換投還是壓不住。」高品瀚惋惜說,被挨轟那顆變化球投太高,「委內瑞拉打擊實力很強!」

不放棄 6局下追平

高品瀚最惋惜的是6局下沒能敲出再見安打。台灣隊5局下追回2分,6局下莊博淵滿壘選到四壞追平,高品瀚飛球出局,沒能助隊連續2場用再見安打上演逆轉秀,他說,「我很想要打出去。」

7局進入0出局一、二壘有人的突破僵局制,台灣上半局大失血掉5分,小將們雖在下半局追回3分,仍以2分差飲恨,委內瑞拉在A組預賽以2勝0敗並列第一。

委內瑞拉在角落外野頻頻大秀雷射肩,表現完全不像少棒等級球員,台灣隊教練團賽前也看過他們練球。賴朝榮說,那時就感覺實力很平均,「他們的經驗和技術流暢程度,比我們國內少棒水準還要好。」

今戰墨 晉級關鍵戰

台灣昨精銳盡出,剩下1名球員沒上場,由於預賽戰績1勝1敗,今晚對2勝0敗的墨西哥就非常關鍵,考量明、後天對付實力較弱的南非和義大利,今晚贏墨西哥晉級複賽機率就很大。

賴朝榮表示,今晚會派出吳聖智先發,他對巴拿馬後已休息1天,可以上陣,「重點還是投手戰力,我們也盡量讓投手用球數控制在30顆以內,今天對墨西哥就能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