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U20世錦賽》加班黃金得分 周宏秝獲最佳前鋒

2022/08/01 05:30

冰球U20世錦賽第3級,台灣副隊長周宏秝(中)榮膺本屆最佳前鋒。(冰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墨西哥克雷塔羅舉辦的冰球U20世界錦標賽落幕,台灣男子代表隊於第3級過關斬將,冠軍戰更由副隊長周宏秝在延長賽黃金得分,終以5:4扳倒地主墨國,驚險搶下金牌,明年首度升至第2級B組。

我國U20男子隊預賽2勝1敗、A組第1晉級;複賽7:2擊退南非。關鍵4強戰,寶島新世代與難纏的以色列拉鋸進入延長賽,靠著頑強韌性6:5出線,讓團隊士氣大振。決賽台將頂住「客場壓力」,再度歷經加班驟死戰,又由藝高人膽大的周宏秝突破射進關鍵分,硬是扳倒東道主鍍金,榮膺本屆最佳前鋒的他說:「經過這3年來疫情影響,贏得最後勝利感覺很不真實。」

亞熱帶島國 摘金升級

總教練鄭崇佑則表示,台灣是亞熱帶島國,雖然場地、訓練都很困難,很高興全隊攜手克服,「升上2B,我們還想再拿冠軍,繼續更上層樓。」 我國冰球協會秘書長黃意中表示,賽事雖受疫情衝擊一延再延,這群直排輪出身的年輕國手很爭氣,集訓2、3年來努力投入,辛苦付出總算獲得回報,「我以他們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