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蒙古軍團「游牧」 UBA放任歪風

2022/08/02 05:30

「蒙古軍團」沙鹿。(資料照)

3賽季效力3所學校

「蒙古軍團」白薩。(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蒙古軍團」蘇格爾。(資料照)

UBA大專籃球聯賽的球隊有外籍生坐鎮已是近年顯學,如今,來自蒙古的蘇格爾和沙鹿還變成「游牧民族」,3個賽季分別效力3所不同學校,形成UBA特殊的傭兵亂象,大專體總也放任這種狀況持續上演,讓學生籃球精神蕩然無存。

蘇格爾、沙鹿和白薩組成的「蒙古軍團」,起初是在中州科大打出名堂,助隊在108學年度公開一級奪下隊史最佳第3名,但他們上季降轉至宏國德霖科大,領軍化身「大魔王」,以超狂18戰全勝在公開二級封王,助宏國德霖科大輕鬆取得進軍一級戰場的門票。

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蘇格爾、沙鹿在下個學年度,將轉戰籃球沒沒無聞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前興國管理學院),雖該校上季止步分區排名賽,但在兩大即戰力加入後,可望搖身一變成為爭冠勁旅,至於白薩則因超過25歲將轉戰職籃。

助二級球隊搶升一級

蘇格爾、沙鹿一年換一隊的行徑完全顛覆外界想像,被嘲諷是發揮蒙古人的游牧特性,3年內北、中、南的球隊都待過,將大專聯賽當作討生活的地方,向提供較豐富資源及福利多的學校靠攏。

蒙古軍團遊走在二級球隊,只為了爭一級門票而生的案例只是起頭,外界也擔心其他後段班隊伍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而有樣學樣,向他隊找更多即戰力傭兵,或是直接砸錢挖整隊,直接省去招募跟養成的過程。

依照UBA規定,轉學生在下學年度即可出賽,不管是外籍生或本土球員,都沒有任何限制,不像HBL須隔年才能出賽,因此根本無法可限制蒙古軍團,也難保未來可能更多類似情況,大專體總表示,若各隊針對類似事件有疑慮,得由學校提出,再交由委員會討論決議是否新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