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奇中鋒羅素逝世 與Kobe情同父子

2022/08/02 05:30

前塞爾提克傳奇中鋒羅素擁有11枚冠軍戒指,並5度贏得年度MVP。(資料照,法新社)

總冠軍戰MVP以他命名

NBA傳奇中鋒羅素(左)與情同父子的布萊恩(右),將在天堂重逢。(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NBA傳奇中鋒羅素逝世,享壽88歲,「籃球之神」喬丹等名人堂球星同表哀悼,由於羅素與已故的布萊恩情同父子,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獎項更以他為名,各界莫不緬懷這位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籃球員之一的老前輩。

擁有11枚冠軍戒指

身高208公分的羅素,1956至69年效力塞爾提克,擁有11枚冠軍戒指、包括8連霸,並5度贏得年度MVP、12次入選明星賽,2011年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自由勳章」,2017年拿到NBA終身成就獎,聯盟主席席爾瓦說:「他是『籃壇貝比魯斯』,永遠的贏家及完美隊友,對NBA影響永世留存。」喬丹則感嘆:「最好的球員不會吹噓他們有多好。」並高度盛讚這位防守名將, 「我寧願成為羅素,而非喬丹。」

儘管東、西岸的綠衫軍及湖人,向來水火不容,羅素與後輩Kobe卻因對籃球的瘋狂熱愛結緣,甚至成為忘年之交,2006年明星賽羅素為布萊恩捧場,還直言:「若你是我兒子就好了,我為你感到非常驕傲。」如今老少已在天堂重逢。至於勇士射手柯瑞則是羅素在世時,最後一位贏得以他命名的FMVP,特地發文致意:「先驅、偶像、籃壇最偉大冠軍,讓球場內外世界更加美好,謝謝您,安息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