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史上首位金哨獎 陳宏名正面看待酸民

2022/08/02 05:30

陳宏名(PLG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兩職籃聯盟發展熱絡,比賽獲得球迷大量關注,裁判的吹判也成為討論一環。為了表揚在場上認真執法的裁判,P. LEAGUE+、T1各自頒發金哨獎,昨PLG公布聯盟史上首位金哨獎得主,由資深裁判陳宏名獲獎。

例行賽吹判準確率達95.7%

裁判資歷23年的陳宏名,過去曾擔任SBL、UBA、HBL總冠軍戰裁判,也曾參與國際賽吹判,執法尺度頗受好評。這季他加入PLG裁判團隊,例行賽吹判準確率達95.7%,單季吹判23場為本季最多。

拿下聯盟首座金哨獎,陳宏名認為,這是很大的肯定,「過去SBL或其他聯賽沒有類似的評比機制,現在有明確的制度,會讓裁判們更有目標去追尋,更精進自己。」

籃球比賽節奏快、肢體動作多,難免有擦槍走火的情況,考驗著裁判的能力,陳宏名認為,溝通是最重要關鍵,「要讓他們理解,場上的動作裁判都有注意到,不只得適時安撫球員情緒,也不能讓教練、板凳有過當的行為。」

今年PLG比賽熱度高,裁判的吹判引來海量討論,酸民甚至會在網路上批評,陳宏名表示,其實他不太關注這些評論,「但這對聯盟來說是好事,表示球迷看得很投入,只是身為裁判不該把批判、場邊氛圍的事情看得太重,而是得專注於每次吹判,有問題的部分再拿出來跟其他的裁判交流,提升專業素養。」他也認為,好的裁判必須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去面對壓力,同時得把體能、專業度持續提升,用自己專業,讓球迷看到更精采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