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連3年停辦 籃協想搞B計劃

2022/08/03 05:30

籃協昨宣布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連3年停辦,計劃在9月舉辦跨聯盟交流賽。(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籃協昨宣布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連3年停辦,明天將首次召集PLG、T1、SBL球隊共商大計,計劃在9月舉辦跨聯盟交流賽。

想辦職籃跨聯盟交流賽

瓊斯盃在2019年落幕後,近兩年都受疫情影響,國外球隊無法入境導致停辦。籃協原本規劃今年8月復辦,依舊卡在疫情,於日前宣布順延至9月。

瓊斯盃無關任何世界積分或參賽資格,各國聽到入境需採「泡泡模式」或隔離紛紛卻步,籃協考量亞洲國家球隊在亞洲盃落幕後就讓國手歸建,加上各國聯賽準備開季,再度決定停辦瓊斯盃。

籃協認為,原定9月的瓊斯盃檔期空出來,可以整合國內籃壇資源,力邀國內三大籃球聯盟球隊和台灣白培訓隊進行比賽,預計8月4日召開首次籌備會議。

PLG:恐與夏季聯賽衝突

PLG目前規劃9月舉辦夏季聯賽,磨練新人,並為新賽季備戰,但時間恐與籃協跨聯盟交流賽衝突。PLG執行長陳建州表示,有收到開會通知,但對整體規畫並不清楚,未來如何因應得先通盤了解,他也強調,每隊開訓狀況不一,交流賽是否參賽會尊重各隊意願。

國內籃壇近年蓬勃發展,2020年原本打算舉辦「共好盃」,找當時隸屬東南亞聯賽的富邦勇士、台新夢想家及SBL球隊進行跨聯盟賽事,當時第一次籌備會各隊對賽事企劃書都表認同並確定參賽,只是隨著PLG成立最終流局。花蓮觀護盃則是另一可能讓各聯盟球隊參與的賽事,但據了解今年也將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