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廖振珽「乒」下樊振東接班人

2022/08/04 05:30

廖振珽直落三擊退中國新秀林詩棟,殺進男單32強。 (取自WTT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排名102的廖振珽昨在WTT突尼斯挑戰賽男單資格賽,以直落三橫掃17歲的中國新秀林詩棟,闖進32強正賽。

世界排名50的林詩棟,去年在東京奧運模擬賽爆冷擊敗前世界球王許昕後一戰成名,被譽為「樊振東接班人」,上一站他在布達佩斯支線賽一路過關斬將奪下男單冠軍,近況絕佳。

直落三搏殺林詩棟

面對這名後起之秀,廖振珽一開賽就展開瘋狂搏殺,在發球策略上也以反手位急長球和正手位短球為主,並在相持中限制對手的反手優勢,打得林詩棟無力招架,終場以11:4、11:9、11:8獲勝。

這也是廖振珽繼2013年亞青賽團體賽打敗于子洋之後,生涯第二度擊退中國選手。他說,「其實我還挺期待這場比賽的,林詩棟上一站才拿冠軍,正好可以好好學習一下,如果能把自己會的東西都發揮出來,這場就有價值了,所以沒去想輸贏。」

廖振珽32強將對上世界排名64的波多黎各選手阿法納多爾。

莊智淵/陳建安殺進8強

男雙方面,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陳建安,首輪在「台灣內戰」中以3:1逆轉擊退廖振珽/馮翊新,搶下8強門票,下一輪將面對比利時搭檔藍比特/阿列格羅。

國泰組合陳思羽/黃郁雯在女雙首輪也以3:1解決法國的古絲妮爾/米戈特,將與今年阿曼挑戰賽冠軍中國組合張瑞/蒯曼爭奪4強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