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被淘汰的那人 38歲王勝偉破繭

2022/08/05 05:30

悍將王勝偉有機會挑戰東山再起獎。(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曾淪職棒邊緣人,38歲老將王勝偉褪去黃衫改披藍袍,今年破繭而出,有機會競逐東山再起獎,他說,「能否站上台領獎不是重點,過程有所收穫和成長才是最寶貴的。」

去年王勝偉在中信兄弟只出賽5場、未敲安,球季結束轉戰富邦悍將,昨他單場4支1,本季累計53安、打擊率3成17,守游擊僅8次失誤,守備率0.966,儼然是悍將攻守核心人物。

俗話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王勝偉認為,當機會降臨要問自己有無能力承擔下來,而非準備好再等待機會,從2008年進職棒至今,他都擬定計畫和訓練菜單按表操課不斷強化,不會隨外在環境改變心志。

挑戰東山再起獎

大師兄是勁敵

王勝偉表示,職業生涯很長,總會遭遇低潮,在低谷中心態如何翻轉很重要,轉隊發展的確是重要轉捩點,其中辛酸淚水多所啟發,這段艱辛歷程他肯定自己的努力,「我一直沒放棄!」

40歲老將林智勝同在去年季後離開中信兄弟谷底翻身,本季他效力味全龍敲7轟名列全聯盟第2,累計打擊率2成98,都比去年3轟、打擊率1成85出色許多,也有機會挑戰東山再起獎。

王勝偉認為,站在職棒舞台不看年齡,只要穩定輸出並為球隊做出貢獻,你就不會是被淘汰的那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