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梁家榮獨具慧眼 保送比三振多

2022/08/07 05:30

猿隊梁家榮本季30次保送,改寫個人單季新高。(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繼前天首次單場獲3次保送後,梁家榮昨首打席又選到4壞,不僅生涯首次連4打席獲保送,本季30次保送並列聯盟第2也改寫個人單季新高,他認為,這2年對好球帶的判斷比較明確,沒打安打靠保送上壘也是貢獻。

王溢正獲選單場MVP,賽後與啦啦隊一起跳舞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選球成精 連4打席獲保送

梁家榮自7月8日起出賽8場雖然11打數僅敲1安,靠9保送加2次觸身球仍上壘11次,本季30保送與林智勝並列第2,他卻難為情地笑說:「其實最近有點打不出去,因為休息一段時間,在場上的節奏還不是很好,教練要我多去感受投手的球。」

梁家榮還沒打完今年球季,保送已經超越去年的28次,生涯139次保送有42%出現在這2年,他指出,以前只想積極攻擊,能打安打當然最好,但一定有打不好的時候,就必須改變進攻方式,「可以耐心選球上壘,把機會做給後面隊友,對球隊也是貢獻。」

梁家榮本季保送比三振(26次)多,也是打職棒10年來頭一遭,他認為,這2年懂得先把好球帶顧好再去攻擊,只要擊球率變得穩定,成績就不會落差太大,「教練一直提醒,要當好的打者,選球也很重要,1個保送等於1支安打,希望保持這個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