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許玟琪 白馭珀 今爭冠

2022/08/07 05:30

許玟琪。(中租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合庫女單好手「小小白」白馭珀昨在2022年第2次全國排名賽4強戰,驚險以17:21、21:19、21:13逆轉中租林湘緹,收下決賽門票,今將和中租「學霸」許玟琪爭冠。

白馭珀。(合庫提供)

31歲的白馭珀這次排名賽從會外打起,前役歷經3局大戰搶下4強門票,昨面對23歲的林湘緹,再度遭遇嚴峻挑戰,輸掉第1局後,第2局還一度以4:11落後,但她相當沉得住氣,在該局後段逆轉,決勝局再下一城,也把勝利收進口袋。

「一球一球慢慢來,畢竟她也打得很有耐心。」白馭珀坦言,這次排名賽主要想找回比賽感覺,並未預設能闖進決賽,但期盼藉由這次賽事好好為世錦賽做準備。

男單蘇力揚、楊智傑決鬥

許玟琪昨以17:21、21:10、21:15逆轉台電女將宋碩芸,目前世界排名37的她,已超越排名38的白馭珀,成為新任「台灣二姐」,兩人今將正面交鋒,小小白說:「還是專注在自己的目標,她也是大同(高中)的學妹,樂觀看待彼此的良性競爭,也很開心越來越多台灣選手打出競爭力。」

男單4強戰方面,土銀20歲好手蘇力揚以直落二拍下隊友廖倬甫,繼2020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後再次闖進決賽。蘇力揚表示,前陣子經過多場歐洲賽事洗禮,心態更加成熟,「已經輸到不怕再輸,面對勝負也能更快調整好心態。」他坦言,過去太在意輸贏,讓他在場上綁手綁腳,「慢慢找回以前那種敢拚、敢打的心態,也希望決賽能放開來打。」今天蘇力揚將和亞柏楊智傑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