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突尼斯挑戰賽》遭張本兄妹逆轉 新陳配吞銀

2022/08/07 05:30

馮翊新/陳思羽獲得混雙亞軍。(取自WTT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新陳組合」馮翊新/陳思羽,昨在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決賽以2:3遭日本「兄妹檔」張本智和/張本美和逆轉,屈居亞軍,不過,19歲的馮翊新仍收穫生涯第一座挑戰賽級別的獎盃。

年紀相差10歲的陳思羽和馮翊新,去年九月首次在亞錦賽搭檔就殺進8強才以2:3敗給後來奪冠的日本組合戶上隼輔/早田希娜。

這次在突尼斯,「新陳組合」再度發威,決賽面對首度在國際賽合體的張本兄妹,打完前3局以2:1領先,決勝局也以5:2漂亮開局。不過換邊之後戰況丕變,張本智和連續搶攻得手,兄妹檔拉出一波9:1的攻勢,以11:6逆轉奪冠。

生涯第一次和張本智和交手的馮翊新自責的說,「換邊之後,我防不太住張本智和的球,才會接連丟分。」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32的陳思羽在4強賽以1:4不敵14歲的張本美和,繼杜哈球星挑戰賽之後今年第二度在4強止步。

這次女單、女雙及混雙三線作戰的陳思羽,在3天內打了10場比賽,每天早出晚歸,尤其最後一天已經累到手腳都不給力,只能向搭檔馮翊新說抱歉,希望下次可以突破。

同樣三線作戰的的張本美和,在女單決賽鏖戰至決勝局,雖然化解4個賽末點,最後仍以3:4敗給世界排名47的中國女將張瑞,無緣成為WTT挑戰賽史上最年輕的單打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