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轟」狂逆襲 U12奪季軍

2022/08/08 05:30

台灣擊敗多明尼加拿下U12季軍,賽後開心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台灣小將求勝心旺盛,且克服因雨暫停2小時狀況,季軍戰面對多明尼加隊全壘打攻勢無懼色,靠著吳聖智、陳瑞鑫各敲1轟,以長打火力回擊,終場9:5拿下本屆U12世界盃季軍,台灣18名小將此次團結一致,和教練團合作無間,彼此也建立起革命情感,相約未來棒球生涯能再攜手合作。

陳瑞鑫本屆敲3轟,展現長打能力。(記者陳志曲攝)

陳瑞鑫︰相約隊友 U15再見

自2013年起原本IBAF世界少棒賽改名U12世界盃以來,台灣隊連續4屆挺進冠軍戰,但前3屆都敗給美國隊,上屆(2019年)才擊敗日本隊奪下隊史首冠。受到疫情影響,U12少棒賽延到今年舉辦,台灣隊雖然首度沒能闖進冠軍戰,但一路走來頻頻上演逆轉秀,拚戰精神得到全國關注,昨也數度克服落後,爭取到最佳名次。

台灣隊總教練賴朝榮總結本屆賽事,說:「雖然沒能將冠軍留在台灣,但小球員們都已盡力,也辛苦了45天,要給小球員們鼓勵。」

台灣隊能夠多次上演逆轉戲碼,陳瑞鑫長打能力發揮是關鍵之一。陳瑞鑫在集訓時傷及左手腕,複賽時復出,連同昨追平轟,本屆盃賽累積3轟,昨4局遇到壘上有人時,多明尼加教練團忌憚其長打威力,選擇敬遠保送。

美國奪冠 委內瑞拉亞軍

陳瑞鑫說,心情不受比分落後影響,平常心發揮,倒是4局時壘上有人,很想為球隊建功,沒有機會打擊有點可惜。他說,和隊友相約,期望國中時再一起披上U15台灣隊戰袍。

昨晚間冠軍戰,美國隊10:2擊敗委內瑞拉隊,以不敗之姿勇奪冠軍,委內瑞拉隊亞軍則是隊史最佳成績。這是美國隊隊史第4座U12冠軍,他們自2013年首屆起3度擊敗台灣隊完成3連霸,2019年則衛冕失利、甚至無緣複賽,歷經前一屆挫敗,總教練法雷爾說:「不會說是為上屆復仇,我們只是想把握機會站上頂點。但歷經上屆失利,拿到這座冠軍滋味確實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