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排》不敵巴林長人陣 台灣吞敗今抗中

2022/08/08 05:30

台灣隊昨敗給勁敵巴林。(取自AVC臉書)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22年亞洲盃男排昨在泰國點燃戰火,台灣隊在小組賽首戰碰上西亞勁敵巴林陷入苦戰,即便開賽打出不錯氣勢,但全場發球失誤偏多也擋不住對手火力,最終以直落三吞下本屆亞洲盃首敗。

台灣隊這次由2018年雅加達亞運銅牌主力領軍,包含「黃金左手」吳宗軒、「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等人,另外上季回歸企排的自由球員簡偉倫也加入,期盼能打出一番新氣象。台灣隊小組賽和中國、巴林同在D組,將取分組前2名晉級8強,第3名只能打9到11名的排名賽。

昨面對人高馬大的巴林,台灣隊開賽一度取得8:3大幅領先,不料對手隨即還以顏色,反倒以25:18先馳得點。落後的台灣隊在第2局卻出現發球失誤偏多的情況,以21:25讓巴林率先聽牌,第3局也無力回天,最終以16:25落敗。

時隔兩年回歸國際賽,劉鴻杰表示,進場時很緊張,心跳超級快,「但上場後就專注在場上,要想辦法表現出來。」他也給自己表現打了滿分,畢竟已盡全力幫助球隊,可惜狀況沒有調整到很好,「這一場發球跟接發球失誤太多,但這就是比賽的一環,加上比賽的臨場感很不一樣,還要再加強這部分。」

台灣隊吞下首敗後,今天晚間7點迎戰中國得全力搶勝,力保晉級的最後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